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葉萬全校長 趙惠誼、張祖德老師獲選108年師鐸獎

【記者黃瓊蕙報導】教育部於日前公布108年師鐸獎獲獎名單,今年共計選拔出72名獲獎者,其中校長12名、教師60名,在教育階段別上,幼兒園1名、國小30名、國中14名、高中職14名、特殊教育3名、大專校院10名。本縣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文澳國小教師趙惠誼、馬公高中教師張祖德,獲選108年師鐸獎。

合横國小葉萬全擔任教職24年,足跡遍佈一、二、三級離島。擔任教職期間,視校如家、視學生如己出,時時刻刻對於學生的關 心不在話下,深獲學生們的喜愛。並善盡教育者的使命,有效翻轉偏鄉學校的命運,也讓偏鄉弱勢學子有不同領域的成就。

葉校長亦曾獲頒教育部、縣市政府優秀教育人員、教育文化專業獎章、教學卓越獎、校長領導卓越獎、推展學校體育績優個人獎、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優良學生事務及輔導人員等獎項。

文澳國小教師趙惠誼,任教16年以來致力推動澎湖鄉土歌謠的教學。任文澳國小首位音樂老師,創立學校合唱團,讓文澳國小成為一所以音樂為特色課程的學校,更希望把自己所學,回饋給自己的故鄉澎湖。過去曾獲頒教育部、縣市政府優秀教育人員、教育文化專業獎章、教學卓越獎、校長領導卓越獎、推展學校體育績優個人獎、優良特殊教育人員、 優良學生事務及輔導人員等獎項。

馬公高中教師張祖德因在澎湖服兵役時,受派擔任弱勢學生營隊的輔導工作,而與澎湖結緣,深切感受離島資源缺乏,也發現比起自己成長的臺北都會地區應該更有教育著力之處,乃毅然決然報考成為澎湖教師。張袓德初任澎湖教師時驚訝發現澎湖的孩子大多怕水且不敢接近海洋,因此規劃多元選修課程,積極帶領師生透過獨木舟的課程訓練、跨島的挑戰活動,讓學生深入瞭解這塊生長的島嶼,更理解鄉土的歷史文化及珍貴無比的海洋資源,努力找回海島子民親水的本能與自信,獲得學子們與家長的肯定。







△葉萬全校長、趙惠誼老師、張祖德老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