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送愛到離島北醫楓杏服務 將衛生知識澎湖深耕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服務隊在臺北醫學大學舉行出隊典禮,昨日揭開本次服務的序幕。北醫楓杏長期在澎湖服務,今年已是第九年在暑假前往澎湖舉行醫學體驗營、巡迴義診及家庭訪視活動,致力於把醫學教育、醫療資源帶到澎湖、傳遞正確衛教知識。

此次典禮教育部青發署、立榮航空、南欣扶輪社、東門扶輪社、雷射醫學文教基金會等貴賓也蒞臨指導,給予楓杏澎湖醫療隊最大的肯定與支持。臺北醫學大學吳介信副校長也特別勉勵服務員們常懷一顆服務的心並保有熱忱。

今年的巡迴醫療義診日期為8月2日到4日以及8月10日到12日,期間將舉行共17場次的義診和遍及22個村落的家庭訪視活動。

除了延續八年來服務的地區外,今年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下,承轉策略有限公司與北醫楓杏合作成立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結合更多各界資源進行更完整的服務,在楓杏和承轉的推動之下,今年服務員擴大招募全國醫學相關科系大一學生,以及長庚科大護理系、慈濟物理治療系的服務員一同參與,共計38名校外服務員會一齊加入服務的行列,繼續將楓杏的熱忱,散播到澎湖每一個角落。

在義診方面,此次邀請西醫、中醫、眼科醫師、物治師、職治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共九大領域的專業醫護人員,希望能夠提供澎湖居民更好的服務品質。醫學體驗營的方面,楓杏今年於8月6日到9日除了在已經深耕第八年、第九年的湖西、西溪國小辦理醫學體驗營之外,也續辦去年首創之澎湖縣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更持續往年所辦理之馬公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且擴大舉辦,開放全縣國三生報名參加,報名費全免,希望能盡早開啟學生對於醫學領域的興趣,確立他們未來的努力的目標,也有補助來自望安、七美等地區學子船票、住宿以及餐費,並與澎湖縣衛生局合作合力推動營隊課程內容,將衛生知識於澎湖深耕。


△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的出隊典禮中,臺北醫學大學吳介信副校長授予旗幟給楓杏澎湖隊大隊長,並進行揮旗。(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