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是澎湖小孩-暑期成長營 7/27開始報名 歡迎國中生報名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了引導E世代的國中生能在暑期遠離3C產品的誘惑,文化局所屬澎湖生活博物館特規劃辦理「因為我是澎湖小孩」進階版之國中生暑期成長營活動,並於108年7月27日(週六)上午9點開放報名,歡迎升國中二年級至國三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跟著博物館一起發現公民科學的樂趣。

文化局王國裕局長表示:『博物館資源是文化與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藉由博物館多元教育的引導,能讓學員體驗有別於學校的正規教育,而以更豐富、活潑的教學方式誘引學習興趣,也是文化局一直以來肩負的使命」。

藉由本縣海洋生物專家洪國雄老師及其團隊師資的導引,以實境體驗方式參與並取得相關資料,彙整成果後加以發表,期能成為學員未來邁入更高學識殿堂的基石。同時冀盼從活動學習過程中,激發青少年學子探索本縣生活文化相關知識,發揮在地文化教育良能。

以澎湖生活博物館為核心,並串聯澎湖海洋資源館為活動課程設計主軸,內容包括有「公民科學家-資料蒐集的運用與技巧」、「澎博藝遊趣-文創桌遊體驗遊戲」、「海角遇到愛-海洋文化講座」、「潮間帶探索-潮間帶教學與體驗」、「腦力激盪法-分組討論與報告製作」、「小赤崁巡禮-社區文化采風」等多項精彩內容,並於活動最後安排「成果分享」,藉以引導學員上台發表學習成果,冀盼學員不但能從活動中深入了解澎湖的在地文化,亦能體會發揮團隊精神及互助合作的人際關係。

本次研習學員將以升國中二年級至國中三年級應屆畢業生為招募對象,且建議參與學員需具有簡易之PowerPoint簡報製作技巧,並勇於分享學習成果。活動詳細辦法請上文化局官網或澎湖生活博物館網站最新消息點閱查詢;亦可前往澎湖生活博物館入口處索取活動簡章。活動報名日期將自7月27日(週六)上午9時起至7月31日(週三)下午4時止,於行政上班時間(中午12時至13時30分暫停受理)採現場受理報名,共計招收學員28名,且額滿提前截止。

報名時每人酌收活動費新臺幣500元。請於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售處(馬公市新生路327號)報名;洽詢電話:9210405轉6111,或轉6403陳先生。

文化局王局長另表示:本活動也將提供每位錄取學員澎湖生活博物館限量大目寶寶吊飾一件及澎博藝遊趣文創桌遊組一盒,並於活動結束時發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