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管處提醒炎夏親水活動注意安全

【記者楊宜樺報導】炎炎夏季,暑假期間民眾從事水域遊憩活動人潮大幅增加,為維護水域遊憩活動安全,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加強呼籲宣導防溺安全教育,讓遊客更瞭解自我防護之重要性。

澎管處亦提醒遊客,澎湖四周環海應注意海象、水深地形變化,潮汐變化及水母出沒,不觸碰不明海洋生物,並遵守活動安全教育,避免至無人看管之海域戲水,希望遊客有風險管理意識,參與水域活動務必尋找合法登記之業者,切勿因不慎而忽略自身安全。

澎管處針對澎湖國家風景區內9處(嵵裡、目斗嶼、險礁嶼、姑婆嶼、青灣內灣、隘門、山水、吉貝沙尾及望安水域)訂有禁止、限制水域遊憩活動之種類及範圍公告事項,並訂定香蕉船、拖曳浮胎、潛水、水上摩托車、獨木舟活動等水域遊憩活動之注意事項。

炎熱天氣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要遵守「3不3要」戲水安全守則:危險水域不戲水、酒後飯飽不戲水、無救生員處不戲水、戲水要充分暖身、戲水要同伴在旁、戲水要量力而為;同時建立教育部「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觀念(可至教育部「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相關資料網址:http://www.sports.url.tw/查詢參考),並謹記落水時首先要保持鎮定,利用漂浮物或衣物做浮具,支持身體漂浮求援,體力不佳勿逞強下水,遇大雷雨或地震時,疲乏四肢抽筋時,應立即上岸等防溺相關知識。

澎管處並提醒民眾及各相關業者於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時,應先確認活動區域是否涉及其他法令規範,並應確實遵守相關規定,以免受罰,澎管處公告之規定及各注意事項內容同時刊載於該處官網水域遊憩活動專區頁面,民眾可便於查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