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朝陽社區再度入圍 街坊出招7南區防暴創意競賽

【記者楊宜樺報導】衛生福利部為支持社區持續深耕「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今年持續舉辦「街坊出招7」-反家暴「讚」出來活動,本縣馬公市朝陽社區榮獲南區分組競賽取得複賽資格,將代表赴台南參加複賽。

為了激勵社區參與家庭暴力預防推廣教育,衛生福利部舉辦「街坊出招7」-反家暴「讚」出來活動,鼓勵積極從事家庭暴力防治、建立防暴意識的社區組織參賽展現推動成果,第一輪分區競賽全國共計58支社區隊伍參加角逐,北區入圍8支、中區入圍7支、南區入圍9支,其中本縣馬公市朝陽社區連續第2年入圍南區分組競賽,顯現朝陽社區推動防暴初級預防工作值得肯定!

社會處表示,為推動落實「零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鼓勵社區基層組織參與推廣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預防觀念,及兒少保護、老人與身障保護意識,營造社區無暴力氛圍,自105年起由輔導真愛服務協會起頭帶領推廣本縣社區,直至今年已有多達14個社區共同投入社區防暴工作,本次馬公市朝陽社區入圍南區分組競賽取得複賽資格,是對社區付出參與的肯定。

朝陽社區將於7月27日組隊赴台南參加南區複賽,各區競賽獲選前3名之優異單位,將問鼎全國總決賽,期待鄉親給予支持與肯定,鼓勵爭取佳績。

縣政府社會處呼籲社區裡的每一份子,包括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或是任何一位鄰居厝邊都能踴躍「讚」出來反家暴,讓我們一起做被害人的後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