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5所中小學入選教育部「跨領域美感教育卓越領航計畫」種子學校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中正國小、中興國小、嵵裡國小、吉貝國小和澎南國中5所學校,於全國300多所中小學中獲選為教育部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之種子學校,於校內進行跨領域的美感教育課程開發,並分享執行成果,將美感教育紮根於中小學教育。

教育處表示本縣獲選學校課程規劃各具特色,如吉貝國小規劃「海神的項鍊-吉貝石滬」課程,結合澎湖特殊之自然人文,以石滬之藝術美學為主軸,整合自然科學、社會公民等領域課程,成為全臺獨一無二的跨領域美感課程。

而澎南國中於美感教育課程深耕多年,曾以跨藝文、數學與環境領域之「澎南沙畫漁村情-沙景藝術創作」課程,成功帶領學生運用尺規作圖、垂線原理製作巨型沙畫,展現跨領域美感課程之不凡成果,108學年度課程則強調十二年國教「美感素養」中啟動學生內在經驗與對生活、環境之美感連結,規劃「『蓋』有意思」課程,引導學生透過實地踏查,探索社區生活之美,藉以提升學生對於公共領域的美感覺知。

縣長賴峰偉將108年訂為教育年,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政策,而跨領域美感課程以藝術領域為核心,將藝術概念、美感元素與藝術資源融合其他學科之教學,使學生獲得更全面且創新的學科及藝術學習歷程。


△澎南國中「澎南沙畫漁村情-沙景藝術創作」作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