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連續3天大執法 防制酒駕有成效

【本報訊】因應酒駕新制於7月1日上路,警察局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並宣示執法決心,規劃7月1日至3日連續3天酒駕大執法勤務,經統計,共計動用警力300人次,取締酒後駕車4件(汽車1件、機車3件),並均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為使民眾對酒駕新法加重罰責規定有所了解,警察局業於7月1日前,透過各傳播媒體、廣播電臺、社群網站、跑馬燈及廣發宣導單等方式,強力宣導酒駕罰責新制及警方展現強力執法決心,促使民眾有所警惕。同時也要再次提醒,除了酒駕罰責加重外,駕駛人吐氣酒精濃度每公升超過0.25毫克以上,同車18歲至70歲乘客也要連坐處罰新臺幣600至3000元,民眾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態。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此次規劃本縣酒駕大執法期間,經全面執法後僅取締4件酒駕違法行為,顯示期前宣導作為已具成效,雖仍有部分民眾漠視法令,惟大多數民眾漸能養成酒後由親友接送或搭計程車返家的好習慣。防制酒駕肇事為警方當前重點工作之一,未來仍將持續針對易發生酒駕肇事熱點,不定時於日(夜)間加強攔(路)檢取締,藉由提高執法強度與密度,以遏止酒駕歪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