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脆弱家庭多元服務-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湖西場次陸續辦理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委託澎湖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辦理「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6月26日至6月30日分別於菓葉社區、湖東社區、鼎灣社區、龍門社區、隘門社區、潭邊社區辦理6場次,共176人次參加。

「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活動開始宣導有關強化社會安全網政策宣導,之後透過不同手作活動,『手作的樂趣』、『玩膏玩創意』、『愛陪伴~玩膏趣』、『幸福物語』讓孩子認識各種有趣又安全,居家膏類DIY做法,從聞一聞當歸、麻油,乳果木如何能煮成我們居家紫雲膏,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植物左手香防蚊膏製作,促進孩子的實驗精神,想像力表現,激發孩子彼此間的互動與分享並宣導「環保與防蚊」的觀念。當帶回去的成品使用時,想必都會讓家長跟孩子會心一笑,想起當日做膏的回憶,成為您們美好記憶。

另外『健康快步走』、『居家簡易伸展運動』利用走路運動或是簡易伸展運動,讓身體可以來做伸展動作亦可增加身體適能,同時讓家長也可以放鬆照護自己身體。運動對於兒童的發展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縣府社會處表示,配合中央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讓脆弱家庭不漏接"等政策宣導,委託澎湖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於湖西鄉各村辦理2場次親職講座活動,協助家庭成員解決家庭問題,恢復家庭原有功能,預防新問題的發生,提升民眾共同為脆弱家庭親職教養知能期許社會安全網絡更加緊密連結,守護家庭社區「讚」出來,共創澎湖幸福好城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