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主管電影讀書會 觀賞《幸福綠皮書》體認平等的真締

【本報訊】在賴峰偉縣長積極參與支持推動下,縣府定期舉辦主管讀書會,移師in89影城一起觀賞《幸福綠皮書》,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以60年代美國種族隔離時期為背景,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與社會籓籬的真摯友誼,笑中帶涙,是一部看完會讓人覺得幸福的電影。

賴縣長表示,已經好多年沒上過電影院了,舒適的空間、寛敞的座椅、乾淨的環境,沒想到澎湖的電影院已趕上台北的水準,他鼓勵與會主管們,從電影中學習消除歧見、相互尊重、彼此合作,透過聚會溝通意見、屏除成見,培養團隊精神,以謀求縣民最大福利,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有不同的收穫與省思。

美國儘管是民族的大熔爐,但歷史上卻長期有著種族歧視問題,反抗法治下的不平等以及非暴力抗爭,互相尊重是消弭歧見的起點,希望藉由《幸福綠皮書影片賞析,了解這個歷年來世界所重視的社會議題,體認平等的真締。

整體而言,《幸福綠皮書》儘管節奏輕快、內容詼諧有趣,但也不失其內涵與深度。沒有太多讓人出乎意料的劇情轉折,沒有極具戲劇張力的場面,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利用一些不經意的舉動呈現出人們的刻板印象與最根本歧視,就足以引發觀眾的反思。儘管時至今日族群對立問題依然存在,不過看到這部電影,至少讓我們知道人們正往那美好的願景前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