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8年度印花稅應稅憑證檢查作業自6月開始

【本報訊】稅務局自6月1日起將展開印花稅應稅憑證檢查查核作業,請納稅人儘速檢視各項憑證是否已依規定貼繳印花稅,以免受罰。

印花稅屬憑證稅,是由納稅人自行貼花、銷花完成納稅,因憑證種類繁多,立據人易誤貼或漏貼,因此每年均實施印花稅檢查,以遏止逃漏,維護租稅公平。稅務局呼籲納稅人自行檢視應稅憑證,如有漏貼或貼繳不足者,請儘速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自動補報補繳並加計利息,以免受罰,如經查獲短、漏繳印花稅者,除補繳所漏稅額外,另按所漏稅額處5至15倍之罰鍰,請納稅人注意相關規定,莫因一時疏忽致荷包損失。

納稅人如因憑證甚多不便貼用印花稅票者,可向本局申請按期彙總繳納,也可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網址 https://net.tax.nat.gov.tw)申請印花稅大額憑證總繳帳號,經核准後即可至該網站開立印花稅繳款書繳納,取代貼用印花稅票,省時又便利,歡迎多加利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