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釣遊並醫療延續 嘉惠離島醫療資源(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與台南醫師公會合作推出釣遊結合醫療連續第3年,衛生局長蕭靜蓉為感謝該會端午佳節跨海支援本縣二、三級離島醫療,特前往七美鄉慰問台南市醫師公會的醫師群們,為離島醫療注入希望。

由台南醫師公會七美衛生所策略聯盟的「南美醫療遊」,此次利用假日在到澎湖離島看診,在設備不足的環境中提供專科門診服務,熱心照顧七美、望安鄉鄉親們的醫療需求,為澎湖七美二級離島的釣遊結合醫療延續資源。

台南市醫師公會於上(5)月4、5日由李森仁理事代理陳相國理事長帶領著公會的理監事醫師群到本縣將軍、七美及望安鄉等離島,提供精神科、婦產科、整形外科、復健科、內科及眼科等專科醫療服務。

李森仁醫師特地由台南帶來外科器械設備,幫當地病患手術,解決其左小指因扳機指造成的多年疼痛,獲得病患大大的讚揚。雖然支援活動因氣候因素無法開遊艇執行,但是靠著醫師團隊熱誠服務的愛心,排除萬難,送醫療到離島,帶給當地居民專業又方便的醫療服務。

李森仁表示,讓台南醫師公會醫師們在假日休憩之餘,也能照護到離島偏鄉民眾的健康,澎湖離島改善地方醫療除了既定政策外,需要有志之士一起來參加,除了可以盡情的舒壓,還有3小時的醫療服務嘉惠離島的醫療。

在離島大部份以家醫科為主,如果要來到這裡要以專科服務,由專科醫師來問診、診斷治療,有些器材不足帶的動的,我們可以帶過來,「釣遊並醫療」事先聯絡好,把裝備帶過來就可執行,逐步建立起看診的模式。

此趟來的除了發起人李森仁骨科外,王榮堂(外婦科)、李昭榮(內科)、黃仁享(身心科)、張萍芬(眼科)、郭奕欽(眼科)等仁醫對本縣離島居民的付出。

七美鄉長呂啟俊表示,有了台南市的醫師來支援,對鄉親來說很方便,「釣遊並醫療」當然也要有釣點醫療才會更明顯,這個他可以大力協助。

蕭靜蓉局長感謝台南醫師公會願意遠道而來,讓本縣在地醫療秉持「醫師動、病人不動」的策略。期藉由釣遊有興趣的醫師們,不但能享受釣魚觀光遊覽美麗澎湖灣的旅程,又能協助澎湖的醫療提升,一舉雙得。






△釣遊並醫療延續計畫,衛生局長蕭靜蓉(左七)、七美鄉長呂啟俊(左六)感謝嘉惠離島醫療。(莊惠惠攝)

△專科醫師到七美為鄉親看診。(莊惠惠攝)

△釣遊並醫療發起人李森仁醫師。

△快樂媽媽的船長王榮堂婦產科醫師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