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菓葉社區自主淨灘 賴峰偉:美麗沙灘要名符其實籲各社區看齊(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報導】菓葉社區自主發動淨灘,澎湖縣長賴峰偉昨日下午特前往關心,賴縣長表示「美麗沙灘要名符其實」,政府與民間團結合作,持續淨灘,籲各社區看齊。

「海廢」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嚴峻環境危機,澎湖四面環海,洋流、東北季風使得澎湖的海廢問題更顯嚴重。賴峰偉表示,相信人定勝天,只要大家團結起來,逐步清理海灘,海廢將會消失無踨。

賴峰偉表示,龍門沙灘原本布滿漂流木、海廢,為人垢病,但在龍門村長洪瑞達及村民、各機關、民間團體合力之下,髒了20年的沙灘,花了4個月恢復美貌。雖然海廢還會隨著潮汐一波一波到來,相信只要持續清理,乾淨沙灘、才是真正澎湖最美麗的海灣。

賴峰偉說,龍門沙灘已完成淨灘,現在菓葉也起步,感謝菓葉社區的自主發起,並呼籲未來各社區陸續加入淨灘行列,從湖西擴及白沙、西嶼及離島,將澎湖的乾淨海岸一步步串連起來。

84歲阿嬤也來參加淨灘,她向縣長表示,菓葉觀日樓到北竂沒有自行車步道,希望縣長協助讓民眾要淨灘、垃圾車載運也會更方便。

菓葉社區在村長許見興、社區理事長許順汀號召下,社區民眾自主參與,還有80餘歲的阿嬤也來參加,民政處長成萬貫、湖西鄉長吳政杰也到場和民眾彎腰撿垃圾,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澎湖的未來。









△菓葉社區北寮海域淨灘。(莊惠惠攝)

△84歲阿嬤期縣長協助菓葉觀日樓到北竂設自行車步道。(莊惠惠攝)

△菓葉社區自主淨灘,賴峰偉籲各社區看齊。

△美麗沙灘要名副其實賴峰偉籲各社區一起動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