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淨灘親子活動 海洋教育向下紮根

【記者鄭家瑜報導】配合澎湖縣政府全縣淨灘活動,馬公市公所亦同時展開「守護美麗海岸環境淨灘親子活動」,號召馬公市立幼兒園師生及家長約七百人,一同來到山水沙灘挽袖淨灘,市長葉竹林期望透過活動能將海洋教育向下紮根。

淨灘活動包含馬市幼師生家長、各社區希望大家都是環保尖兵,動員幼兒園小朋友及家長、各社區發展協會及巡守隊、以及自己報名參加的民眾及志工,約莫上千人,兵分五路,分別打掃山水沙灘、山水碼頭、漁港防波提兩側、濕地地區、三零高地。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也在活動一開始就來到現場與鄉親們共同參與,隨後,立法委員楊曜、縣長賴峰偉也來到現場勉勵,感謝鄉親們的熱情參與。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環保不只是一種行為,也是一種思想,更是一種動能,希望藉由活動讓人人都有環保概念,本次活動中甚至還有一百歲的阿伯,來自地主山水里的居民陳福壽,年紀最小的也有3歲的小朋友參加,可見環保意識已逐漸感染各年齡層,期望本次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喚起市民鄉親的環保共識,大家共同守護澎湖環境。

淨灘當中,不論是親子一組、師生一組,或是跟葉市長一起撿垃圾,甚至也有小朋友看到漂流木,就幾個人合力將木頭搬到垃圾集中處,人人都樂此不疲,覺得很有成就感。

此外,大家也發現,山水沙灘保持得很乾淨,垃圾不多,葉竹林市長說,可見平時長期的維護是很重要的,就像龍門沙灘近來的定期淨灘維護一樣,人人都是環境的守護者,並將環保的觀念教育向下紮根,從源頭做好垃圾減量,才會有永續的未來。







△馬公市公所淨灘親子活動。

△馬公市長葉竹林與小朋友一起淨灘。

△馬公市幼兒園參與山水淨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