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赤社區的知了聲情境 林美惠將它永續留存(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白沙小赤社區,是鄉內唯一不臨海的村落。村內人口雖不多,卻是菁英不少。就如現任社區理事長林美惠,由馬公國中退休後,以自身大學時期所習得的中文深厚底子及後續專研台語詞彙發音,為村莊各處增添文字上的美感與趣味。

林美惠表示:為讓社區勤奮開天闢地的傳統精神得以傳承,廢耕地活化,並將社區特色「蟬聲」的情境以硬體建設留存。於數年前撰寫計畫向縣府文化局申請經費,再經核撥後,商請澎湖科技大學進行設計、規劃且帶入村內耆老在年幼時常掛在嘴邊唸唱的類童謠詞句,使用陶片為底並刻製文字貼於上,於活動中心前的圍牆上留下以台語發音的有趣詞句,而全段共74字的童謠裡,有些字若未經專家解說,還真不好唸。

為此,記者特請林美惠理事長,為之解惑。有興趣的讀者,可上電子報點閱本則新聞之影音,瞧瞧「蟬」可衍生出什麼樣的有趣情境。




△小赤崁位在活動中心前「蟬的故鄉」台語童謠圍牆。(黃瓊蕙攝)

△林美惠以台語朗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