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強化澎湖社會安全網馬公場啟動儀式 百人共同「讚」出來

【記者張小瑜報導】由縣府委託澎湖縣康復之友協會舉辦之強化澎湖社會安全網-脆弱家庭多元服務-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用心守護、讓愛親臨』馬公市啟動儀式, 21日上午在朝陽活動中心辦理,計100餘人參與啟動活動。

活動由社會處處長蘇啟昌主持啟動儀式,由處長蘇啟昌、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立委助理段湘玲、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朝陽里長顏明清及光明里長陳黃淑媛一同將馬公市地圖及「脆弱家庭多元服務項目」放置到澎湖縣全縣地圖上,象徵著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的啟動,及結合政府及民間團體提供了多元的脆弱家庭服務。

另外啟動活動也邀請在地身障社團~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由活潑可愛的天使們帶來手語表演,並邀請大仁科技大學林明哲副教授,談談如何拉近與孩子之間的距離,了解要讓事情改變,先改變我自己;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先讓自己變得更好。以一顆平靜的心,去接納無法改變的事物;以智慧的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東西。

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縣府配合中央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讓脆弱家庭不漏接"等政策,目前本縣有3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可就近提供脆弱家庭關懷,經訪視評估後,若民眾面臨生活困難,會連結其他網絡單位提供社會救助、就業、就醫或就學等服務。民眾若發現有困難、需要協助的家庭,請適時伸出援手向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或社會處進行通報,為弱勢家庭搭建綿密的安全網,期許社會安全網絡更加緊密連結,守護家庭社區「讚」出來,共創澎湖幸福好城巿。




△強化澎湖社會安全網馬公場啟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