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青螺「大永養殖」復育幼苗最佳點 分池善予利用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青螺溼地「大永養殖」10餘年前日本人在那養殖斑節蝦的地方,但因時間到目前退出,但仍保有完整的池,議員蔡清池建議善予利用,在小魚苗等未達放流之前,可以先於此地復育,提高存活率。

蔡清續表示,湖西青螺大永養殖70餘年日本人在這裡養殖斑節蝦、魚苗是個很好的場地,因時間到所以徹退10餘年,當初的鰛仔還是保存很好,生態保育也很好,尤其斑節蝦。

如果先將魚苗放在鰛仔讓有生存空間,待長大些有能力對待大自然才放到大海,存活率也會增加,才不會浪費反效果。

蔡又說,在那裡有很多的池,建議把各種魚分池養,沙蟹屬自然可於紅樹林區,保育起來分門別類,利用其自然池,讓生態得以延續。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大永養殖池是個豐富繁養殖的地區,10餘年前國產用地,是重要的中間育成,蝦蟹、魚類目前均先放在這裡約30-40天長成後,適應海洋時才有放出去。

賴縣長表示,日本人在澎湖時也選擇那個地方,可見那個地方不錯,對於蔡議員建議會帶回去開會討論研究。

另外,對於民眾反應龍門碼頭3、4點卸貨聲音大,村民反應「吵死人」。蔡議員表示有與港務公司開過會,菜販表示,如果沒有3、4點去開倉,那如何來的及蔬果到馬公市場販售。

建議縣府要求港務公司是否回饋像高速公路住戶多的地方做吸引牆,不致造成村民及漁販的困擾。

另外,白坑、青螺、南北竂等處沙玲每年都淤積,希望每年能清除,讓漁船方便進出港。

對於,白坑魚灶有50年在公有地上如今破爛,是否徵收,產生一觀光景點出來,讓民眾知道這早期的魚灶歷史見證。

建設處長盧春田表示,魚灶是早期漁人共同記憶,會後做產權調查,徵詢土地跟建物所有權人的同意擬定計畫,在向中央爭取經費魚灶修護及保存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