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百元的口水

縣府擬取消國小免費營養午餐,鄉親正反意見都有,各有看法,沒有誰對誰錯問題。找出一個好的共識,才是好方法。

前縣長陳光復時代,國小營養午餐全免。賴峰偉擬取消這項方案,每月繳交七百元。
以前,有人反對免費營養午餐,也有人贊成免費營養午餐。此時,反對與贊成依然。
多元化社會,大家有各自的看法。五花八門的萬花筒,每個人的看法與感覺都不相同。
有人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人覺得,對於一般收入不是很高的家庭,每月七百元,每年八千四百元的費用,可是一筆沈重的負擔。
營養午餐需不需要排富條款?所謂〝富〞的基本底線在哪裡?很難訂出一個標準。
在沒有一定標準的標準下,營養午餐可以考慮每個人每月繳交七百元。而對於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的家庭學童,可由教育局編列預算,每個月直接補助撥款到他們的帳戶,讓他們一樣可以繳交七百元。
以澎湖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國小學童人數不多計算,這筆錢實在很少。同時,也等同於設立排富條款,不再人人有白吃的免費午餐。
營養午餐的重點,在於品質,而不在於價錢是否低廉。生意人將本求利,是必然,不是偶然。
如果大家爭論的重點擺在要不要免費之上,而不是注重品質,將永遠沒有結果,只是唇槍舌戰,徒然自爽而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