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後竂天堂路沙灘例行性整理 「開膛剖肚」誤會一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後寮天堂路秘境沙灘近日遭數部怪手開膛剖肚,遊客擔心海沙及特有砂砱會不會遭破壞、盗採盗賣,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文泉澄清,延續城鄉風貌計畫,純屬誤會一場,是要把沙灘整理美化,約3至4天即可完成。

民眾投訴,帶遊客到後寮天堂路祕境旅遊,發現天堂路沙灘遭怪手開膛破肚,挖掘海砂及特殊砂砱地質,堆得跟小山一樣高,嚴重破壞當地的地景地貌及沙灘,讓遊客和他非常的心痛不捨。

對於怪手挖掘天堂路沙灘,前往旅遊拍照打卡的遊客看法兩極,有的遊客表示應該不會破壞,而且會隨著潮水恢復原本模樣,但是也有遊客表示:這樣會破壞當地的地形地貌沙灘原始樣貌,失去原有的味道。

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文全表示,天堂路在冬天東北季風強烈吹拂下,碼頭堤岸被海沙掩蓋,因此社區才會自主性的雇用怪手進行整理,為了有效延續106年中央補助的城鄉風貌計畫,雖然計畫已經結束,但社區仍會每年進行例行性的沙灘與周邊環境整理,整理時間約3至4個工作天。

另外,針對天堂路秘境屢見汽機車誤闖沙灘、破壞生態的情形的管理歸屬問題,白沙鄉公所曾邀集澎管處、國有財產署、海巡及岸巡等相關單位,但國有財產署依照現行法令無法可管,後寮社區發展協會期待澎湖縣政府及觀光局澎管處等上級主管機關,能夠早日協助辦理相關的規劃工作。

葉文泉指出,澎湖白沙鄉後寮社區發展協會5/28日有在FB公告,自(5)月31日星期五起在後寮東海岸舊碼頭及三八垵(天堂路及漁灶)要施工(沙灘環境整理,美化環境)請各位遊客前往時注意安全,而該項工程昨天完工,今天即可恢復沙灘原貎,再現風華。





△後竂天堂路沙灘例行性整理,葉文泉說明「開膛剖肚」誤會一場。

△後寮天堂路沙灘整理例行性,民眾爆「開膛破肚」誤會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