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萬件文物典藏不見天日 陳慧玲籲辦特展分享

【記者鄭家瑜報導】生活博物館五月底展出「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至今,在澎湖締造人氣話題,也吸引數百位家長帶著小朋友一探古生物奧妙,對於文化局典藏萬件澎湖文物,議員陳慧玲呼籲與鄉親分享,局長王國裕允諾會研議規劃展出。

據了解,澎湖文化局早期典藏7000多件文物,經年累月收藏下已累積2萬多件珍品,這些文物之中,也還有一部分民眾捐贈古物尚未列入典藏。

陳慧玲認為,這些珍藏文物都具有本地歷史民俗意義,文化局卻不懂珍惜,長久以來把這些珍品棄置在陰暗倉庫之中,他建議可透過特展方式,讓鄉親甚至遊客從中探索本地歷史民俗,更加深刻認識澎湖特色內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