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峽盃帆船賽今五緣灣啟航 陳雙全許國政跨海支持(內有影片)

【記者楊宜樺廈門報導】2019年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18日上午於廈門五緣灣正式啟航,共計14國,兩百多位好手參賽;這場睽違了四年再度舉辦的海峽盃帆船賽事特別選在廈門作為出發地,不僅象徵著兩岸間友好情誼,更藉此形塑澎湖帆船之島形象,提升本縣觀光產業競爭力。

17日下午主辦單位於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行記者會,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和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特地跨海前往致辭,感謝各國選手的盛情參與,祝福大家都能盡情享受這趟長距離的航行體驗,也期盼風的故鄉「澎湖」帶給大家愉快且難忘的海上回憶。17日晚間則在廈門君泰酒店舉行歡迎晚宴。

陳雙全在歡迎晚宴表示,兩岸帆船比賽距今已走過十個年頭,第七屆兩岸帆船賽,選手們將於廈門啟航,採越野賽模式揚帆至澎湖,並於澎湖海域舉繼續進行場地賽、繞標賽以及繞島賽等,多元化的賽制提供選手富有挑戰的操帆樂趣,還能深刻感受澎湖最美麗海灣之魅力。

他說,海峽盃未來將維持每年舉辦模式,單數年在澎湖比賽,雙數年於台灣進行,藉此提升兩岸體育交流,讓澎湖成為海上運動首選,帶動澎湖縣觀光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許國政表示,睽違了四年的海峽盃帆船賽再度啟動,希望藉由這次比賽可以促進兩岸體育賽事交流,也藉這個活動帶動兩岸觀光發展,為澎湖觀光帶來新的助力,同時也歡迎各地選手來到澎湖比賽。

海峽盃帆船賽18日上午9時將於五緣灣遊艇碼頭舉辦鳴槍儀式,中午12時所有選手抵達外海起跑線,航程約85海裡(157公里),選手將耗時超過18小時才能抵達澎湖。

據了解,澎湖去年底縣長寶座由綠轉藍,大陸有關單位與澎湖縣政府、澎湖帆船協會都有意重啟已中斷4年的海峽盃賽事,大陸原定有19艘帆船參賽,卻因受到台灣中央政府拖延審查,導致18日能夠參賽大陸隊伍剩下10隊。而澎湖此次也派出三艘帆船參加,所有船隻於16日抵達廈門五緣灣整備,澎湖選手希望能贏得比賽把這份榮耀留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