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悲!條紋海豚擱淺延誤致死? 遭鯊攻擊傷重死亡?(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林投沙灘首次發現「條紋海豚」,7日早上被民眾發現負傷擱淺在林投萬善宮前沙灘,澎湖縣政府保育人員獲報趕赴援,可惜小海豚來不及長大,令人惋惜。民眾質疑延誤救援致死,農漁局說,身體3處攻擊傷痕致死?

昨日上午6時許民眾在林投沙灘發現一海豚擱淺在沙灘上,村民表示,當時都還能活蹦亂跳,但隨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農漁局人員到場,不是送返大海是跨站在海豚身上,沒有立即的決策如何處理,1個多小時過後,原本還能跳的海豚變成僵硬的屍體。看著海豚在我面前死掉,心裡很難過。

對於民眾的質疑,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派員抵達後確認為“條紋海豚”且為剛斷奶之幼豚,檢視後有3處“達摩鯊”的咬痕。立即聯繫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卡車及場地,並請家畜疾病防治所郭所長前往支援。還說,在救援上民眾近距離圍觀,容易造成海豚驚嚇、緊迫。

這尾「條紋海豚」背部負傷擱淺在沙灘上,海豚體長只有1公尺餘,體重90至150公斤還屬幼豚,澎湖海域首次發現。主要出現在大陸坡外側的大洋海域,出沒也常與湧升流或其他溫暖洋流有關,台灣本島目前僅在台東、綠島與蘭嶼間等海域有目擊紀錄。鯨豚協會預計今日派員來澎協助解剖。








△林投沙灘首次發現擱淺「條紋海豚」,7日早上被民眾發現,可惜小海豚來不及長大,令人惋惜。(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