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划龍舟競賽 39隊競技爭冠

【記者莊惠惠報導】慶祝端午節,澎湖縣龍舟競賽暨系列慶祝活動,7日上午在馬公第3漁港隆重登場,計39隊1200餘人組隊參賽,縣長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帶領縣府團隊划龍舟,與澎湖縣議會、同鄉會同場競技獲得第二名。

今年龍舟競賽計有,甲組(公開組)8隊競爭最為激烈、乙組(男女混合組)26隊,參賽最為踴躍,丁組(機關團體組)則有5隊參加,計39隊1200餘人組隊參賽。

賴峰偉表示,龍舟競賽是極具特色的節慶活動,目的在宏揚傳統優良文化,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訓練體能,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

端午節龍舟競賽上午8時20分舉行開幕典禮,由馬公國中嗩吶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海洋委員會金馬澎分署小隊長歐柏杰代表運動員宣誓,今年報名人數高達1200餘人,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勁,使出渾身解數,爭奪佳績。

在「歌聲滿西瀛」中,除了優異的評審老師外,參加的歌唱者不再是老面孔,還有很多新面孔,有不少還有粉絲團到場加油,讓這個歌唱活動,有如在辦演唱會。

其中,馬公市公所三大唱將陳秋熹、程廣文及林明勇也都報名,都是青壯組也都獲獎項,林明勇除獲得個人組冠軍在對唱組與邱玉梅也獲得冠軍,不愧為歌神。

在豎蛋方面,不少親子共同組隊參加,有人在時間內,拿到近20顆直呼賺到了,如果以一顆茶葉蛋10元算,也要200元,難怪民眾說賺到了。

現場還有寫生比賽及政令宣導攤位,場面相當熱鬧,不少家長帶小朋友欣賞激烈競賽,感受濃厚端午節氣氛。

















△賴縣長親自率隊敲鑼下海划龍舟,一級主管破例年參加人數。

△馬公市公所三大將,在此次比賽均獲得獎項。(莊惠惠攝)

△民眾參加立蛋活動踴躍。(莊惠惠攝)

△各組優勝隊伍由教育處長謝國村頒發獎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