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暨天然災害停班停課作業講習

【本報訊】縣府日昨分別於縣府資訊教室及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2梯次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暨天然災害停班停課作業講習,共有縣府所屬專(兼)任人事人員51人參加。

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的目的是為確保本縣公教人員人事資料之正確性及強化人事人員操作技能,達到人事資訊化效益。天然災害停班停課作業講習的目的是為使各級機關及公、私立學校在天然災害發生時,便於預防及搶救,以減少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失。

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開設的課程,計有非典型人力介紹、用人費用系統操作說明、WebHR系統人事選員作業及人事績效考核(組織編制),分別由縣府人事處科員劉凱強、科員黃昱智、科員洪艾貞及望安鄉公所人事主任洪婷琪擔任講師,講師列舉許多相關實務案例以加深學員印象,使學員更進一步了解操作及相關概念,並針對學員的提問作詳盡回復,透過雙方相互交流,達到教學相長效果。

天然災害停班停課作業講習,由縣府人事處科員張雅婷主講,逐條說明「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的內容與目的,使學員了解面對天然災害停班停課時該如何處理,並介紹自107年3月1日起實施的停班停課線上通報方式。除了法條說明,課堂也舉例常見樣態,如停班停課期間員工已有請假,針對不同假別該如何扣除假期等出勤作業情形。

縣府人事處表示,現今人事資訊朝向迅速即時的線上化作業,透過人事人員熟練的系統操作,更能有效提升人事資料的運用及處理效率,建置完善的人事資料,作為人事決策及人力運用的重要參考。本次研習也加強學員對於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熟悉度,進一步了解實務作業,對於停班停課相關事宜更能完善應對處理。













△澎湖縣政府科員張雅婷主講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實務。

△澎湖縣政府科員劉凱強主講非典型人力介紹。

△108年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暨天然災害停班停課作業講習。

△澎湖縣政府科員洪艾貞主講WebHR系統人事選員作業。

△澎湖縣政府科員黃昱智主講用人費用系統操作說明。

△望安鄉公所人事主任洪婷琪主講人事績效考核(組織編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