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障者憑縣府核定補助公文 輕鬆付差額即可取得輔具

【本報訊】縣府為降低有購買輔具需求之身障者的經濟負擔,極力推動輔具代償墊付機制,為廣納意見建構完善服務,19日假本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二樓會議室召開說明會,邀集本縣各輔具服務廠商合作,期簡化民眾申請輔具費用補助請款作業。

社會處表示,輔具代償墊付機制的推動,首在有效紓解民眾的經濟壓力,而輔具補助的申請流程約在2週內即可完成,核銷問題都交給專業的輔具合約廠商一併處理,所購買的輔具市價如果與縣府補助額度一樣,不用付錢即可取得輔具,若是市價超過補助額度,就只要繳付差額即可。

說明會中,第一波響應縣府的便民政策計有7家輔具廠商加入合作團隊,社會處蘇處長啟昌特別感謝(以下順序依筆畫排序)天星健身按摩器材行、日昇運動器材行、民發醫療護理儀器行、宏安藥局、弘安醫療儀器行、佑生企業社(助聽器)及鑫泰運動生活館等業者共襄盛舉,自8月1日起民眾前往合約廠商購買輔具,縣府補助款由合約廠商代墊,民眾核銷流程由合約廠商代為申請,這是縣府便民服務措施再進化。

社會處表示,合約廠商申請資格須於本縣設有實體門市之合法立案業者,可分為:1.輔具購買:營業項目登記有醫療器材(輔具)零售、機車零售業(身障輔具);2.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營業項目登記有土木工程、其他工程類、廚具、衛浴設備安裝工程業、五金材料等買賣業。

自即日起符合上開資格條件且有意願簽約業者或民眾有相關問題,請電洽縣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林小姐,聯絡電話:9274400轉247。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