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化腐朽為藝氣 市公所展出中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3日上午舉辦「《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開幕茶會,利用海洋廢棄物及回收垃圾結合藝術創作的作品,吸引許多藝術界同好及各界來賓蒞臨參觀祝賀。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非常歡迎兩位大師將作品搬到市公所展出,讓市民鄉親及公所同仁有一場藝術饗宴,近年來海廢及垃圾問題嚴重,兩位老師能夠用藝術的智慧賦予新生命,垃圾變黃金,對澎湖有很大的提升。

開幕茶會在市長葉竹林的主持下正式展開,來賓包括有議員陳慧玲、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以及多位藝術界老師,現場人氣旺旺。

兩位創作者,歐基石是利用鋁罐創作,有做成立體雕塑成為龍、蝴蝶、魚、螃蟹等等的作品,也有將鋁罐結合書法做成的中堂,甚至也利用浮球做成燈飾;而陳正筆則是利用漂流木及浮球等海廢,發揮創意展現各種形態,有的融合圖畫,有的則被組合成螃蟹、螞蟻、鳥、美女等姿態;兩位皆表示,希望藉此讓鄉親們正視環保問題,不管是漂流木還是浮球、瓶瓶罐罐,只要發揮巧思,都能成為藝術品。

葉竹林指出,近年來海洋廢棄物竟然成為美麗沙灘的最大殺手,馬公市公所也希望藉此推廣及建立民眾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之觀念,希望鄉親對藝術、對環保能有另一番新視野。

《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展出日期至7月5日止,馬公市公所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馬公市長葉竹林與展出者歐基石。

△「化腐朽為藝氣」市公所展出,展出者與來賓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