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島嶼食光暨畢業藝術展 喚醒味蕾回憶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日參加白沙國中舉辦「島嶼食光暨畢業藝術展」開幕時表示,多元藝術創作培養孩子詮釋生活,用想像寫歷史,將隱埋的食光,喚醒味蕾的回憶。

白沙國中全體師生籌備半年多的畢業藝術展,由九年級畢業班統籌策展,並搭配海廢議題,撿拾海漂寶特瓶,以創意滋養巨大的「大亨堡造型沙發」,意味校園時期同儕間美好的時光,另八年級運用不同媒材,製作美味食物造型,七年級則以繪畫的方式,畫出家人心目中美味的一道菜餚,用創作的呈現,勾勒出島嶼食光。

賴峰偉表示,「島嶼食光」以家的記憶為起點,透過不同面向、不同材料,用味蕾走進創作,讓追溯與保存元素融入群體創作,為畢業前夕,留下最美好的時光。

賴峰偉勉勵學生好好把握就學時期,傳承珍貴的記憶、家族的故事,讓島嶼天光,被看見。

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表示,學生透過「做中學,學中用」,將平日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全校師生團隊合作、溝通合作,成就每位孩子的創作。











△學生展現手藝。

△白沙國中及赤崁國小師生與縣長賴峰偉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