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興仁里民端節 家家戶戶有肉粽吃

【記者莊惠惠報導】農曆5月5日端午節吃粽子,馬公市興仁里長王太平連續13年端節前夕號召志工包粽送里民,讓里民感受到節日一起享受美食吃肉粽。

興仁里長王太平連任4屆,有感里內許多年輕人不會包粽子,端午節過節氣氛越來越淡,上任後即號召社區志工採買包粽子的材料,在端午節前夕包粽送里民吃,至今已連續13年,今年一樣每人有2顆,預計送出3100顆。

昨日下午社區志工媽媽、爸爸都來包粽子,有些甚至8、90歲,一樣手腳伶俐,大伙站者包粽子,你一我一手,很快的就綁起一串又一串。

百忙中到場的馬公市長葉竹林,也小露了一下身手,葉市長真的會包,還一下子包了二個,還找王太平里長明年要辦包粽子比賽。

端午節民間習俗,早期就是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因而王太平從95年開始,就號召里民志工端節包粽子,一方面延續傳統,也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然後包好之後,在由志工把粽子送到里民手上,讓大家有個美食過粽子節。

對於媒體報導賴縣長有意將端午節經費取消。王太平表示,「這是民間鄉親一種凝聚的方式,基層長輩跟里民之間有時候多一些活動可促進互動,大家的感情會更融洽;基層民間經費有限,端午節辦包粽活動,事實上,這個就跟老人共餐一樣,政府有能力來照顧百性,有經費給基層村里長、社區理事長辦活動,把村里凝聚起來,參與中很有都8、90歲的長輩,看到大家都能出來參與就很開心。」

由於,興仁里民有1千多人,今年一樣每人2粒,共包了約3100顆左右,全部都是志工同心協力準備,許多新住戶來到興仁,端節前夕收到粽子都覺的好窩心。





△馬公市長葉竹林也小露一手與興仁志工媽媽包粽子。(莊惠惠攝)

△興仁里長王太平(中藍色條紋)號召志工端節包粽送里民連辦13年。(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