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高中與新莊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記者嚴光澎報導】高雄市立新莊高中陳良傑校長及楊銘欽家長會長帶領師生、家長一行共61人昨日到國立馬公高中進行交流,兩校除簽訂策略聯盟,48位新莊高中的同學也在到馬高入班學習,在馬高學伴的引導下當一天的馬高學生。

新莊高中推展科學教育、語文教育成果豐碩,學生在校可選修日、韓、德、法、西班牙、越南、泰國等多國語言,前日來到澎湖先由馬公高中黃肇國校長擔任講師,帶領新莊師生到嵵裡進行獨木舟課程,體驗澎湖的陽光和大海,並參觀澎湖著名景點。

校內課程交流,由新莊高中教師到馬高教室進行三堂「專題講座」,分別是物理科呂台華秘書-「科展」專題探討課程、英文科鍾潤嬌老師-「國際書信交流」探討課程、音樂科江采諭組長-「2019奧斯卡得獎作品音樂賞析」課程,讓馬高學生體驗新中學生的課程內容。

在馬高的歡迎會中新莊高中學生上台分享該校「文化大不同」課程的學習成果,使用中、英、客、閩南語分析居住環境的危機及因應策略,充分展現新課綱跨領域課程的精神,新中來自日本的沼本若菜同學則上台分享初次到澎湖的心得,馬公高中由舞蹈班學生上台表演,分享舞蹈學習成果。並邀請新莊師生家長出席二年美班班展的開幕,共同欣賞美術班學生平日學習成果的展出。陳良傑校長也也勉勵在場所有同學一生之中一定要學一種藝術,人的生命會老死並代表新莊高中師生給予馬高美術班最大的祝福。

黃肇國校長也說兩校師生藉此交流參訪體驗活動,共同討論多元教學方法與經驗分享,可激發教學的創新力,同時也深化學生對不同地區文化、歷史、環境的覺知與認同,有助於培育學生多元智慧與多元的能力。



△新莊高中師生到嵵裡進行獨木舟課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