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減輕家長負擔

【記者張小瑜報導】鑑於社會環境變遷,傳統型的家庭漸不復見,取而代之是雙薪家庭的增多,許多學童課後無人照顧的情況則越來越普遍,課後照顧的問題日趨重要,課後照顧服務方案除解決弱勢家庭的不利教養因素,以及父母因工作無法照顧兒童放學後一段無人照顧的空窗時期問題外,也預防學童放學後因缺乏家長照顧,流浪街頭或在家獨處的安全問題。

澎湖縣政府考量到此情況必然成為家長之重大負擔,澎湖縣家庭照者支持服務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暑假專班,協助因家庭或經濟因素於暑假期間無人照顧之身心障礙學生,獲得良好的照顧,並提供各項育樂、才藝、休閒生活、體能等多元化活動。

社會處表示,對於身心障礙學生而言,因其屬性複雜、情緒問題、生理問題等諸多因素,使其非一般安親班所能照顧,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及財力資源,為此社會處特別提供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暑假專班,服務對象為:1.設籍本縣,就讀本縣高中職、國中、國小特教班;2.就讀普通班但有生活自理困難或嚴重情緒行為問題之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學生;3.其他經社工訪視確實有照顧需求者;且家長須能自行負擔身心障礙學生交通接送者。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6月25日止,歡迎有需要的家長來電諮詢,洽詢專線9266018洪社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