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交通安全沒有假期」馬公分局加強交通安全宣導

【本報訊】自澎湖縣進入觀光旺季以來,市區道路及各旅遊景點湧入大量觀光人潮,交通流量大增。又馬公分局轄內曾於108年5月3日在縣道203線鼎灣段,發生觀光客交通事故致死案件,馬公分局為維護觀光季期間遊客之交通秩序及交通安全,組成「交通安全宣導團」,以手持看板、擴音廣播及頭戴警察大頭娃娃等醒目方式加強交通安全宣導。

宣導團成員於中正國小、石滬廣場、觀音亭等觀光客出入、聚集眾多之地點進行宣導,並主動發放「菊島交通安全導覽地圖」及交通安全宣導品。「導覽地圖」中除明顯標示出經統計易肇事路段(口)外,另對縣內知名的觀光景點、商家、小吃店及各警察機關位置等皆有明確標繪可便利遊客使用。

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表示,本次宣導係以生動活潑方式提醒來澎湖旅遊的朋友們能多加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另經統計觀光客主要肇事因素有疲勞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及駕駛人邊開(騎)車邊查詢地圖等。希望遊客能先透過地圖的導引事先規劃好行車路線,在行經易肇事路段(口)時能夠提高警覺多加注意,精神狀況不好時也能稍作休息再出發。因為只有時時刻刻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才能在假期間享受旅途的美好風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