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加強景點交通安全宣導 提醒觀光客守法行車有序

【本報訊】澎縣政府警察局「交通安全宣導團」利用花火施放日遊客最多的時候,分別於馬公市天后宮及觀音亭2處觀光景點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提醒觀光客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讓蒞轄的旅客都能開開心心澎湖遊、歡歡喜喜平安歸。

近期的交通事故中,觀光客占的比例有增加趨勢,又去(107)年觀光客來澎湖旅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有143件(占澎湖全年事故件數的13.5%),造成188人受傷;在今年5月,縣道203線鼎灣段,更發生1件觀光客A1類死亡交通事故。因此,警察局長楊鴻正特別指示交通警察隊及各分局成立「交通安全宣導團」,針對觀光景點、人潮聚集處所及重要路口加強宣導,同時也要對觀光客違規行為持續加強執法,確保旅遊交通秩序與安全。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本縣易肇事路段(口)有縣道204線西文段、光華段、興仁段;縣道203線西文段、東衛段、中西段;縣道202線湖西段;縣道201線鐵線段;馬公市中華路段(陽明街口、大仁街口、北辰街口)。觀光客肇事主要原因,包括疲勞駕駛;行駛中未注意前方人、車動態致追撞肇事;駕駛邊駕(騎)車邊查詢地圖、欣賞風景、併排聊天、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前車停等紅燈致碰撞。另外,也提醒觀光客,應將機車依序停放於劃有機車停車格或停放區內;騎乘機車要配戴檢驗合格之安全帽;行車應遵守路權(支道應禮讓幹道車先行);機車遵守二段式左轉規定。

「交通安全宣導團」除了在現場手舉製作淺顯易懂的宣導大型標語看板向觀光客宣導外,也分送精美宣導品和旅遊摺頁,向遊客們解說、提醒本轄行車易肇事路(段)口及易發生肇事的原因,並交換交通安全觀念,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