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車主別忘了「按期繳稅」與「按期驗車」以免受罰

【本報訊】目前使用牌照稅法2大罰則,其一為使用牌照稅法28條1項,欠稅車輛於滯納期滿後,到了次年仍未繳清前一年稅款,經查獲繼續行駛或停放公共道路者,依規定除了補稅,還會被裁處應納稅額1倍以下的罰鍰;其二為使用牌照稅法28條2項,車輛牌照被監理機關註銷者(最常見為未按期驗車),如果再被查獲使用(含停放及行駛)公共道路者,除依法補稅外,並處以應納稅額2倍以下的罰鍰。

特別提醒車主,務請於收到稅單後,儘速於其繳納期限內繳納稅捐,否則除了每逾2日應加徵1%的滯納金(最高加徵至15%)、逾30日滯納期滿後仍未繳納者將被移送強制執行外,若滯納期滿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還要依28條1項處應納金額1倍以下的罰鍰。惟經裁處罰鍰者,前揭已納之滯納金可退還。倘車輛逾期6個月未檢驗,經監理機關逕行註銷其車輛牌照者,如仍需使用,請依規定重新驗車領牌,若在未辦妥前,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依28條2項規定除補稅外並按補稅金額處2倍以下的罰鍰。

再次呼籲,除請車主依法按期納稅外,亦請依行車執照所記載檢驗日期,按時驗車,以免受罰。如有其他疑義,請撥9279151-255、256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