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人人都有一片天 泳往直前出頭天

【記者張小瑜報導】2019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於民國108年6月16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在台北市龍門國中游泳池舉辦。該錦標賽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已連續舉辦第十三年,本年度共計26隊452位選手參與本次賽事,為全國最多人數參與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參賽選手中不乏曾多次參加殘障奧運之國手,盛況精彩可期。

本次賽事,蔡英文總統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提升水域運動人口,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

為了讓有心智功能障礙的小朋友也能參與游泳運動,學習「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因此主辦單位將比賽分為特別組及競技組,以滿足不同訴求的參與者。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都會陪伴他們來參賽,當父母們看見自己的小孩奮力地在泳池中划手、踢腿破浪前進時,不是興奮地大叫「加油」,就是掩面「喜極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於開幕典禮中操練「救生示範表演」,期能藉此表演達到「預防勝於處理」,降低學童溺水意外之機率及強化岸上救人之技能。擔任「救生示範表演」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由約20名學童所組成,年齡最小者只有七歲。他們不但在國內已進行數十場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救生示範表演」,更在2012年8月受邀到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館「全國救生錦標賽」及11月至澳洲「2012世界救生大賽」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2015年10月赴廣西柳州、2017年6月赴南京進行「救生示範表演」,造成熱烈迴響。曾於2016年1月及3月,分別獲馬英九總統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頒獎勉勵。

開幕典禮中,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設立慧進獎及慧高獎各一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參仟元、獎盃一座。頒獎對象為「堅持不懈、貢獻卓著之志工(教練)」,以表彰志工精神,並鼓勵見賢思齊。

開幕典禮中,仍照往年慣例頒獎給3位表現傑出、為國爭光的優秀選手,以及頒獎給3位無怨無悔、默默奉獻於身心障礙游泳的教練及1位有功人員。









△蔡英文總統祝賀。

△新北市長候友宜祝賀。

△教育部長墨寶祝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