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防部擬興建4層樓營舍 劉陳昭玲表態不同意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防部11日與澎湖縣政府召開「通信營遷至澎防部」協調會議,議長劉陳昭玲昨總質詢要求副縣長許智富公開說明,並強調不允許澎防部興建新營舍的原則。

據了解,國防部與澎湖縣政府今年針對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遷建案形成共識,協議「以地易地,代拆代建,先建後遷」原則,以3年期程,將莒光西營區遷至莒光東營區,西營區土地歸還縣府發展觀光,東營區遷建則視縣府財政,列為下階段目標,而議會日前要求縣府不得同意興建新營區,同時簽訂MOU確定澎防部營區遷離。

許智富表示,軍備局張處長承諾全力配合縣府遷出東、西營區,讓市區發發展更完善,而現階段軍方希望能在澎防部興建一棟4層樓建築,以及整修一棟舊有建築,因應通信營遷入,目前軍方會依約預計在111年12月底前會完成西營區遷入澎防部。

對於議會一在要求,他也有向軍方表示不同意新營設興建,希望通信營直接能牽制菜園等其他營區,不過張處長認為通信營付有作戰傳遞功能,不適合與指揮部有太大距離,在情報傳遞上會產生國安問題。

賴峰偉則指出,議長長期關注澎防部、通信營與團管區遷移,站在地方立場來看,軍方一次性遷移至菜園或其他營區比較省事,他也會努力與軍方溝通盡可能不讓軍方建造新營設。

他說,澎防部遷移與中央政權更力有關,未來若是國民黨重返執政就會比較有力量,而現階段他願意與議長一同前往與蔡總統溝通協調,讓軍方不要建置營舍、早日遷移。

針對國軍要求,劉陳議長悍然回應不可能同意,當初澎防部要外遷,縣府幫忙徵收拱北山,目前五億多土地都在軍備局名下,後來陳光復任內又改變作法,要把兩營區遷到菜園等地,現在又要變為通信營先遷入澎防部,他呼籲未來澎防部外遷時程,縣府應盡快塵埃落定。副議長陳雙全也呼籲縣長要堅持原則,否則新營舍一蓋,澎防部遷移將遙遙無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