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慶祝穆斯林盛開齋節‧社會處表達關懷與新年祝賀

【本報訊】6月5日為開齋節是印尼最重要的節日,為響應多元文化,關懷外籍勞工生活適應及勞動關係,縣府社會處於節日當天前往開齋節活動會場進行相關法令及工作權益事項宣導,讓參與活動之外籍勞工除有心靈寄託外,並感受到縣府的關懷與用心。

全球18億穆斯林都在過的開齋節,是慶祝伊斯蘭教徒為期一個月的齋戒圓滿成功的日子。在齋戒月裡,白天禁止飲食、停止娛樂活動,穆斯林重新歸零追求內心平靜,而開齋節當天則象徵著洗淨與重生,代表全新的開始,如同華人的新年,大家一起團聚祝賀、分享美食分享齋戒後的心靈感動。

社會處表示,目前本縣約有3千2百多名外籍勞工,以從事漁工工作為主,家庭看護工為輔,為響應母國節慶,由外勞朋友自主規劃舉辦「開齋節」活動,表達對家鄉與信仰的思念與真誠,於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地下禮堂舉辦「開齋節」活動,當天活動現場湧入許多穿戴整齊的穆斯林,他們就地跪坐禱告祈福,虔誠與肅穆的氣氛,讓人感受有別於我國的傳統新年慶祝方式。當日社會處同仁前往宣導及關懷,提醒外勞朋友在臺期間應遵守之就業服務法法令及其勞僱友善關係、日常人身安全,同時向勞工朋友致上新年祝賀。

社會處藉由「多元異國文化」活動,主動關懷遠渡來澎、辛勤工作的外勞朋友,透過親訪慰問、休閒活動安撫其思鄉情緒,使其安於工作,增進勞資關係和諧,亦向國人宣導包容、接納、平等對待及肯定不同文化族群之正向積極態度,建立族群平等與相互尊重接納之觀念,希望邀請更多臺灣人以不同的形式,深度交流不同的文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