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登革熱 徹底清除積水容器防範病媒蚊孳生

【記者李三祿報導】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今(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登革熱群聚疫情累計確診21例,澎湖縣與高雄市交通往來極為密切,提醒本縣民眾,如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儘速至醫院就診,主動告知醫師曾經前往高雄地區;另有173例境外移入病例,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本縣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亦有2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為印尼,提醒民眾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則是會有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一般人感染病毒經3-8天的潛伏期後開始發病,但少數人的潛伏期可達14天,一旦民眾出現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也提醒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登革熱症狀的病人,請儘速通報衛生單位,以利及早診斷通報與執行防疫工作,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民眾徹底清除積水容器防範病媒蚊孳生,是預防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雨後應澈底清除環境積水容器,仔細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務必將積水倒掉,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定期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避免病媒蚊孳生。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