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運動i台灣 單車奎壁山遊走鄉間小路(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運動i台灣單車運動樂活活動,吸引200多位大小自行車手昨天在南風徐徐的好天下騎乘踩踏,沿途欣賞湖西農村特色美麗海灣與摩西分海。

澎湖縣政府辦理運動i台灣單車運動樂活活動,昨日上午由澎湖縣政府參議蔡淇賢、教育處長謝國村、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與縣議員胡松榮、陳慧玲等人共同鳴槍後展開,一路從馬公騎乘到湖西享受不同的農村特色。

200多位選手中,有許多全家一起出動,大小朋友一起參加,踩踏著單車,在南風徐徐的天候下,沿途欣賞美麗海灣美景,來到湖西南寮保寧宮廣場短暫休息後,特由社區理事長陳有擇導覽「奎壁風情任我行」推動低碳輕旅行。

南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有擇表示,南寮推動低碳輕旅行,從南寮保寧宮為起點,沿路有設腳踏車指標,整個綠蔭大道接摩西分海,全程約4.7公里,36個景點,民眾來到南寮低碳輕旅行地上都有指標,不用怕迷路。

一條長龍單車非常壯觀,騎乘在湖西的鄉間小路上,一路從南寮社區、北寮觀賞摩西分海天然奇景,最後繞到南寮奎壁港灣休息站,南寮社區發展協會還特別準備了風茹茶、尖山冰棒及餐包,讓大伙消暑,吃飽了,在往回馬公全程25公里。

蔡淇賢表示,澎湖全島的自行車道約有150公里,區分有12條,未來縣府將串聯整合成為6條,其中馬公市有2條,其餘4鄉各1條,希望讓自行車友更舒適方便地騎乘。










△運動i台灣,單車奎壁山遊走鄉間小路。(莊惠惠攝)

△南寮社區發展協會休息站大伙吃冰、喝飲料。

△湖西鄉長吳政杰歡迎單車團遊湖西。(莊惠惠攝)

△南寮推動低碳輕旅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