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7/7澎湖天后宮首座分靈至屏東竹田慈后宮

【記者嚴光澎報導】屏東竹田慈后宮管理委員會謹訂於7月7日(星期日)下午2時吉時,敬請共襄盛舉參與「國定一級古蹟開台澎湖天后宮首座分靈至屏東竹田慈后宮」贈匾儀式,竹田慈后宮管理委員會恭請蒞臨指導觀禮。

位於台灣澎湖縣馬公市,闔澎公廟之一,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距今已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澎湖天后宮少有分靈,但屏東竹田慈后宮媽祖娘娘神威顯赫,劉鳳嬌師姐30年乩身修為經由澎湖天后宮及當地各宮廟及百姓認定分靈而來。

更神奇的是在30年前媽祖降乩在信仰超過10年基督教徒的劉鳳嬌師姐身上,且寫下她來自何方、想要來台灣救世。因家住在教會附近,從小就篤信基督教的劉鳳嬌,少有那香祭拜神明或祖先的經驗,但卻在她23歲那年父親車禍往生,使她求助無門當下將身上的十字架拔掉,卻在有次因緣廟會中參與繞境時幫忙拿令旗突然間被媽祖降乩,手持五寶,滿頭是血,接駕後入廟。

而其丈夫徐建中半信半疑地帶著她到澎湖天后宮,「那是我們第一次到澎湖」,讓廟方也感覺不可思議,澎湖宮廟的「法師」與「道士」並且在劉鳳嬌師身上用108柱香燙下香疤,她挺了過來並把香疤用刺青進行美化,甚至在手上紋上符咒、背上紋上媽祖像,也代表不再回去基督教的決心。經道教科儀訓練接受七七四十九天的「坐禁」,持齋閉關,登刀108刀梯接旨成為正式為神明代言人。鑾駕劉鳳嬌師姐忠誠信仰媽祖紋上符咒與媽祖神相。

7月7日下午2時吉時,儀式流程迎賓報到,新九天民俗創藝團(鳴鼓喧天)開場,來賓致詞,上香祈福,揭匾儀式,大合影。聯絡人徐宮主建中,電話0903-560011。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