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偷跑!馬糞海膽遭撈捕50顆 依法送辦

【記者莊惠惠報導】本縣環保案件查察小組農漁局、警察局、海巡隊昨天下午5點50分許,於小白沙嶼北面海域查獲榮X發漁船盜採馬糞海膽,數量兩袋約50顆,依地檢署檢察官指示將漁船扣押並沒入盜採海膽,全案依違反漁業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澎湖馬糞海膽被許多老饕視為美味,但因為人為濫捕,數量已經逐漸枯竭,澎湖縣政府2010年就開始規定,每年只有四個月的採捕期,在禁捕期間採收海膽將會受罰。

農漁局表示,本縣環保案件聯合查緝小組除會持續於重點海域查察外,也籲請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漁業採捕行為,若有盜採情形遭查獲,依漁業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



△查獲漁船探採馬糞海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