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睽違四年 海峽盃帆船賽6月16日展開

【記者楊宜樺報導】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4日於澎澄飯店舉行記者會,宣布6月16日起賽事在廈門隆重展開,這場睽違了四年再度啟動的海峽盃帆船賽,共計吸引14個國家、220位選手熱情參賽。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指出,此次海峽盃帆船賽睽違四年又重新展開,加上帆船週系列賽,計有51艘帆船來到澎湖,將突破台灣賽事紀錄,希望借助澎湖風的助力,為賽事增光,帶領澎湖成為真正的國際島嶼海上明珠。

他說,海峽盃帆船賽未來每年都會舉辦,此外還有高達新台幣50萬元的優勝獎金,單數年在澎湖進行,偶數年於台灣本島舉行;對於此一賽次的促成,他特別要感謝賴峰偉、前縣長王乾發及前立委林炳坤、前立委林滄敏一路以來對於帆船運動的大力支持,致使風帆運動在澎湖成長茁壯,走上國際。

他也提到,2024年風箏浪板將列入奧運正式賽項,今年風箏浪板比賽除了在廈門、金門與澎湖三地舉行,未來也將邀請中國大陸教練到澎湖訓練選手,加強本地選手競賽技巧,同時擴大賽事交流,為台灣培訓奧運獎牌選手。

縣長賴峰偉上任以來積極推展澎湖觀光旅遊,去年12月11日赴北京與中國大陸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會面時,提及停辦4年的海峽盃帆船賽,獲得對岸支持復辦海峽盃帆船賽。他表示,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風、絕佳的海域,與加勒比海、西班牙同列世界級風帆賽的場域,上天給予澎湖這麼好的條件,要充分利用,從點發展到面,透過各項風帆賽事的推廣,讓世界看見澎湖。

賴峰偉說,澎湖的東北季風雖然強勁,但也是我們的寄望,除了帆船賽事,縣府下一波將推動風箏風浪板,邀請追風者在世界級的舞台競技,享受風的快感,更要讓世人一想到帆船、風浪板,就想到澎湖,讓澎湖成為名符其實的「帆船之島」。

本屆帆船賽有來自歐洲,美洲及亞洲14個國家20餘艘重帆船參加,約220位選手。6月16日自廈門啟航,6月19日抵達澎湖,20日、22日為南海繞標賽及繞島賽,24日返航回廈門。帆船週系列賽為6月27日至29日,將在澎湖海域進行為期一週的環島賽事。





△第7屆海峽盃帆船賽自6月16日起將在廈門及澎湖海域舉行。

△前立委林滄敏(左)特出席會場表達對賽事的支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