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福建惠台42條 嘉惠台胞台企

【記者楊宜樺廈門報導】繼惠台31條、66條措施後,福建省近日推出「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就加快兩岸應通盡通、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和加大文化交流力度等出台42條措施,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昨14日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上,媒體聚焦惠台措施成效、「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的真正亮點究竟是什麼。

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鐘志剛表示,惠台66條措施今年6月正好滿週年,目前福建已全面貫徹65條、國台辦宣布的惠台31條措施,落實面達百分之百,也確實收到明顯成效,包括經商環境優化、台胞交流交往旅遊的擴大、發揮沿海近台優勢、先行先試成效凸顯,而為了加快兩岸應通進通、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以及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最新出台42條措施,也就是「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持續提升兩岸經貿合作關係,為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共同市場做出積極有益的實踐探索,打造福建成為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鐘志剛指出,「惠台42條」經過廣泛調查研究,涉及領域更廣、更深、更具體、含金量更高,也更細操、作性更強,確實增加台胞民生福祉、著眼解決民眾長期關心的難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