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騎島平安!載媽祖環繞300腳踏車陪行

【記者莊惠惠報導】嘉義新港奉天宮「馨護台灣.騎島平安」腳踏車遶境環台,首站從澎湖開始騎行,昨日在西嶼竹灣大義宮前鳴笛出發,媽祖神轎在300多部腳踏車隨側陪騎下,浩蕩向前,散播幸福與平安。

新港奉天宮為慶祝媽祖蒞台400周年,以騎腳踏車方式繞行台、澎、金、馬、綠島等離島地區,昨日上午在竹灣大義宮廣場前集結300多騎乘腳踏車信徒,正式宣告全台遶境啟動,虔誠的鄉長受邀前來參與盛會,並祈求媽祖庇佑台灣。

昨日上午西嶼鄉長許月里、縣府民政府長成萬貫等人均到場祝賀,為這難得的盛會鳴笛出發,昨日的澎湖天氣炎熱,一長排的腳踏車做好防晒設備,從竹灣出發長長的人龍相當壯觀。

【奉天宮開臺媽祖典故】新港奉天宮媽祖於明朝天啟元年(1621年)跟隨先民顏思齊與鄭芝龍來臺,為求平安橫渡險惡「黑水溝」(台灣海峽),在湄洲祖廟恭請聖尊奉祀在船上,船隻途經笨港,神示永駐此地。顏思齊率先民來臺墾拓笨港,十寨居民輪流奉祀聖像,因隨船渡海來臺又稱「船仔媽」,護佑先賢開墾笨港,又稱「開臺媽祖」。









△西嶼鄉長許月里等人為騎島平安,載媽祖環繞鳴笛開跑。

△「馨護台灣.騎島平安」腳踏車遶境環台長龍壯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