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愛在七美.浪漫30》歡迎共襄盛舉

【記者莊惠惠報導】七美鄉各界慶祝『愛在七美-浪漫30』週年慶系列活動,將於6月21(週五)16:30〜21:00在七美鄉家扶中心(原民眾服務社)、大獅風景區、雙心石滬景區,及西岸公園【愛在七美】分別辦理關懷教育、慈善慰助、藝文外拍、星光晚會、及22日(週六)全縣環保淨灘等系列活動,藉以回顧並凝聚地方鄉親情懷,攜手展望未來。

七美鄉鄉長呂啟俊表示:「愛在七美-浪漫30」週年慶系列活動,係由澎湖縣政府指導,七美鄉公所、七美鄉民代表會、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聯合主辦,澎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無限人形劇場協辦,而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暨相關慈善團體,亦將於6月21日(週五)由愛之船慈善會理事長梁賜容、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薛琍琍等率團一行50人專船蒞鄉,以關懷教育獎助學生,同時邀請「無限人形劇場」角色扮演霹靂群俠外拍,及星光晚會表演,歡慶愛在七美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愛在七美-浪漫30】緣由自78年5月20日七美鄉民眾服務社新廈落成,當時縣議員張啟明、鄉長呂昭麟(現任鄉長父親),主席陳友志、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許進豐、常務理事麻安平、主任洪疇雲負責籌辦系列活動;由許進豐校長以大嶼船為意象,並以書法連著寫出「愛在七美」為主題,共同推動為期一個月系列活動,包括:組織樂團、合唱團、婦女插花.美容、舞蹈等研習、及書法、棒球、歌唱比賽、更於5月20日清晨環島路跑競賽、落成剪綵茶會、下午園遊會、星光晚會等全鄉熱鬧空前,凝聚愛鄉情懷,鄉親印象深刻,深獲認同;後經歷屆鄉長許福存、陳友志、呂明廣、呂立勳等,持繼推動七美觀光旅遊文化美食產業,結合地景藝術「雙心石滬」、地方特產「九孔美食」等。「愛在七美」系列活動延續至今30年來仍被津津樂道,七美也成為澎湖首選觀光景點亦是澎湖獲選世界最美麗海灣最佳形象。

當時負責推動【愛在七美】系列活動民眾服務社專員呂明廣,94年接任鄉長,更將「愛在七美」四大字由鋼鐵塑造豎立於七美西岸公園,無論從飛機起降或船隻出入港均清晰可見,顯已成為七美之精神地標,同時推動觀光意象為愛情島,因此澎湖縣七美鄉議員夏晨榮、七美鄉鄉代表會主席葉長茂,均認為「愛在七美」已深植每位七美鄉親的心中的共鳴;6月21-22日【愛在七美-浪漫30】系列活動,包含關懷教育、慈善慰助、藝文外拍、星光晚會,及環保淨灘,內容精彩感動,歡迎鄉親與觀光旅客一起同樂在七美。



△「愛在七美」已成為七美之精神地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