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好鄉 2019社造續航 培力再邁進

△湖西鄉持續推動總體營造工作,鄉長吳政杰於昨日上午全程參與由鄉公所在鼎灣村活動中心所辦理之「107-108年度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湖西~心故鄉」社區培力工作坊研習課程。

吳政杰表示,為達到行政分層培力與擴大參與的目標,在發展設定基礎是一個湖西好鄉、22個村、21個社區的架構下,並落實文化部所推動的公民審議民主概念,拓展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於昨日課程中特別邀請了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謝政勳老師,為本次課程分享許多外縣市之操作經驗,進一步與鄉公所幹部與社造中心及湖西鄉親們來交流探討。吳政杰則從旁帶領地方回顧社造問題進行討論,與鄉親們一起用心看見家鄉的價值,並針對本次課程融入2019年湖西鄉小鎮漫遊的計畫討論。

吳政杰坦言:社區營造推動20多年來確實有它的困難與待突破的存在,面對許多中央政策的變化或是計畫名稱的改變等不可抗力因素外,能真正掌握未來發展的仍是地方自己。(圖文:黃瓊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