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市區交通整頓見成效 澎湖行車更順暢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市區多屬路幅狹窄之街道,能提供民眾停車之空間有限且常年來民眾停車觀念欠缺,有路就停,往往造成人車爭道,影響交通安全與順暢,加上鄉親誤解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文光國中地下停車場只能供月票停放,讓3座停車場多數停車位未被善加使用,另民眾一直反映租賃車業者長年占用市區停車格,讓澎湖停車問題變得更為嚴峻,尤其觀光季期間停車秩序是更加的紊亂,嚴重影響遊客及行人權益,對澎湖觀光發展極為不利。

縣政府為解決長年澎湖的亂象與問題,除全力宣導鄉親善用地下停車場停車空間,改善公有停車場環境與設置停車電子看板明確顯示尚有停車格數量,藉以引導民眾停車使用外;並於舊臺華輪碼頭設置「租賃機車停放專區」,鼓勵租車業者進駐;另警察局為維護公眾停車權益,讓澎湖交通更順暢,於馬公市區中山路(永儀藥局東側)、臨海路(合發旅行社前)、仁愛路(豐國飯店西側、鴨肉大王旁)及建國路(鑫德手扒雞前)等部分路段人行道,實施機車限時停車措施,於4至9月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禁止停放機車,藉以改善租賃業者長期占用問題,此項政策乃權宜措施,未來若業者能養成停車自律行為,會評估廢除5處機車限時停車區措施,同時也呼籲租賃業者能配合縣政府政策進入租賃車專區,共同維護市區停車秩序與公眾權益。

警察局也自本(108)年3月1日起,全力針對市區「蛋黃區」(馬公市民生路至三民路以南區域),每日規劃專案勤務,加強整頓停車秩序,目前已有顯著成效,中正路周邊道路,初步改善租賃機車占用道路問題,人行道已有良好停車秩序與通行空間,道路亦恢復順暢。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強調,在邁向進步城市過程中,難免先有不方便,但是只要鄉親養成正確停車習慣,就一定可以改善交通環境,目前市區交通環境的改造,就是最好的驗證,讓道路通行順暢、行人在人行道行走不再寸步難行,也感謝鄉親共同與警察局配合努力之下,創造了市區交通順暢、井然有序的榮景。

為維持此成果,未來警察局會持續落實停車秩序整理工作,同時也籲請駕駛人勿於路口10公尺、紅線及消防通道違規停車,另於黃線路段臨停時,請開啟閃光黃燈,不宜久留,以策安全與市區道路順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