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幼兒教育政策 比照2-4歲免學雜費

【記者莊惠惠報導】昨日藍凱元議員再對幼兒政策提出分短中長期,建議幼兒教育比照2-4歲免學雜費,以符合賴縣長競選承諾。

藍凱元表示,馬市托每到招生時間,就很多都要排隊抽簽,今年抽不到再增設中正、馬小附幼班。認為目前即迫應讓本縣學童可以選擇就讀的學校,為什麼市托每年有許多人排隊,因為學雜費低,假使縣府比照中央補助學雜費的方式,補助2-4歲免學雜費,是否可以減輕家長負擔,也可減少排隊情況。

謝國村表示,截至6/12馬公國小附幼還有13名額,2-3歲在馬市拖部份在增加保育員,4年665萬。依據教育部的「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只要是滿5足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可免「學費」。

減輕負荷 警察局站哨改服務台

警察包辦事項多,藍凱元表示常跑台北,在台北也的警察單位也都沒看到站哨,建議澎湖取消大門站哨,改為設置類似值班台的服務台,減輕警察的負荷量。

警察局長表示,前縣長有指示過,但各縣市還是有單位有實施,目前白天上班時間有,晚上有一人坐者,主要考慮到持槍的問題。

國際廣場國父銅像 蘇陳绣色籲復原

針對原本設在馬公旁港的國父銅像,因為規劃國際廣場被移到第一賓館,如今國父與蔣公兩銅像在那相望,就連個碑文也沒有,當初的設立就是因為對民生問題有功,才會設在那如今國際廣場即將完工,蘇陳绣色議員籲銅像能回到原位。

蘇陳绣色表示,國父是被尊崇的,當年第三漁港新生地建設來龍去脈也是因實踐民生建設,如今看到被遺棄角落讓人「心酸酸」,尤其幾次散步到那裡都是落葉,請賴縣長是否在移回第三漁港及碑文一起立起來。對此,賴峰偉表示,全面討論、沒問題,開會決定。

另外,對於警察局文物館原本在碼頭可吸引遊客前往參觀,可是如今移至五德警察局人力發展中心,有如跟放在倉庫的意思一樣,「嘸人災,嘸通啦!」對此,警察局長表示,目前上班間開放,會加強宣導。

小管漁民命脈 減量大陸抽沙船害的

小管是澎湖重要的漁業資源,也是漁民的命脈,每一年小管的產量來的早晚也代表這年的產量,延繩釣每一年等的就是這時間,更是支撐一個家庭一整年。今年提早到一個月,但在北緯117度至118度之間,近來有大陸漁船抽沙,把小管的種原庫、食物鏈全斷。李添進議員請賴縣長6月15日到大陸參加兩岸論壇時,一定要跟對岸提出位立即停止工作。

對於「立竿網」為何10/15至2/28要禁止,只要船行安全為何要限制,只要抽查管理好不影響船隻進出,在不影響生態下不防礙為何限制時間。

另外,對於漁槍問題,非漁民確可大方帶著漁槍來澎湖玩,但漁民卻不能帶,漁槍是否可申請。對此,賴縣長表示,目前政府規定無法申請就是不行。

對於日照中心收費,李添進議員表示,有些家庭經濟困難,夫妻兩人都必須工作,一天收費八百元有些高,建議縣府是否可多少補助。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補助有分年收入經濟狀況有一定標準。對此,賴縣長表示由同仁開會決議。

小海豚公車增加 嘉惠南海民眾前往機場

縣府配合澎湖觀光季推出小海豚公車,議員夏晨榮對於在市區趴趴走沒人乘坐,不如配合南海之星船班時間,於碼頭到機場方便鄉親搭乘。縣長賴峰偉表示增加一班車沒問題。

另外,夏晨榮也對凌天航空問題多,即南方四島禁止漁民前往捕捉,要重新探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