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代促嘉明海運徹查 加碼相關單位催討繳稅

【記者莊惠惠報導】針對嘉明海運遷離案政風處清查案,聯合質詢張再興議員建議加碼,要求政風處徹查時,希望財政處、農漁局等相關單位也要依據應該要繳納給縣府,包括每日的商港建設費2元600噸1200元、碼頭靠泊費700元、碼頭清潔費200元、商港服務費、碼頭通過費、碼頭滯留費、夜間照明費及裝卸管理費等林林總總加起來,一天要8400元,一個月252000元,一年3024000元,20年也有60480000元,應繳納給縣庫。

爭取大批人工魚礁 發展觀光海釣

沒魚可抓,要創造另類商機,發展觀光海釣,人工漁礁拋棄,例如虎井東20米以上40米之間,山水三林高地以南都是礁石等。

人工漁礁在澎拋放提供澎湖就業、確實定點海拋開放釣點收費、時間限制,做好控管、放流漁種,只要登記AIS繳費即可前往,帶動漁民發展觀光海釣。

另外,山水漁港東有個大石滬,如果縣府有財源希望能再加以整修。

新商圈國際廣場連同漁會一次到位

早期因金龍碼頭關係熱鬧在啟明、長安,隨著地靈轉移百世多麗、喜來登等新商圈國際廣場,連同漁會一次到位。尤其,左青龍百世多麗,右白虎3號港、喜來登,後山則為省馬中後方,這是一個好的地理,漁會蓋漂亮一點,時代在變遷,行政商圈轉移,政府腳步也要跟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