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批陸客乘雙子星號抵澎 傳統X光驗通關

【記者黃瓊蕙報導】麗星郵輪雙子星號在睽違了澎湖一年後,終在昨日上午十點再次造訪。這艘總噸位達5萬噸的雙子星號,此次載來了船員597名,旅客1563名,從廈門直航至馬公港,冀為澎湖帶來觀光人氣。

雙子星號隸屬麗星郵輪公司旗下,已多次蒞臨澎湖。昨日再度帶來近1600名旅客遊澎湖,並在晚間8點離港。另,這艘航班也搭載廈門市文旅局副局長張國良與雲頂郵輪集團相關主管隨船蒞臨澎湖,除相關岸上行程外,亦將搭乘快艇,沿途欣赏馬公港灣市景以及青灣內海巡禮,並至海洋牧場享受澎湖獨特旅遊風貌。

由於中國屬疫區,大批中國遊客抵澎,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非洲豬瘟疫情,現今澎湖又無防疫犬駐地,千名陸客通關檢驗方式僅以傳統X光方式操作,經由機器掃描後若發現有疑似肉製品食物,則再經人工查察。

有關防堵非洲豬瘟一事,縣長賴峰偉曾向防檢局申請防疫犬駐地,或由警犬隊內擇適合犬隻接受訓練,但目前仍未獲答覆。「防疫視同作戰」不可不慎,昨日雖在現場設起宣導立牌,但恐效果不彰。而針對此點,縣長賴峰偉表示:為因應「大陸地區非洲豬瘟之疫情」防疫,將會加強機場、港口邊境防堵,並盡速申請動植物檢驗局檢疫犬進駐,期能將疫情阻絕於境外,避免衝擊澎湖畜牧產業。











△雙子星號再度訪澎。(黃瓊蕙攝)

△賴縣長歡迎雙子星蒞臨外婆的澎湖灣。

△現場防疫告示牌。(黃瓊蕙攝)

△大批陸客以傳統X光方式檢驗通關。(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