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推動食農教育 風櫃國小力行體驗教學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上午接見本縣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7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擇優獎勵」獲獎教師,肯定力行體驗教學,落實品德教育。

風櫃國小為澎湖縣教育資源中心,負有推動海洋教育的使命,此次針對食農教育,辦理農、漁等多元教育課程,培養學生體驗澎湖農作及傳統捕魚技法,探討牽罟漁法的沒落,經由課程解說,了解共存的陸地與海洋環境。

賴峰偉表示,漁業是澎湖的經濟命脈,透過校園環境、師長教授,讓學生了解先民如何與自然環境和平相處、維持生態平衡,落實「吃在地、吃經濟」資源永續的觀念。

風櫃國小校長葉啟賢表示,為讓學生體認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學校教師合作設計教案,教導學生理解從栽種作物至餐桌上食材都符合經濟環保,不浪費食材,珍惜上天所賦予食物。

澎湖縣馬公市風櫃國小參加107年行政院農委會「食農教育推廣計畫擇優獎勵」計畫,校長葉啟賢、主任呂岱倫、教師鄭揚達、歐玫姍、呂婉瑜、蘇素梅共6位教師以「家鄉傳統飲食文化」計畫,榮獲國小組佳作。







△學生體驗傳統捕魚技法。

△培養學生體驗澎湖農作。

△賴峰偉接見參與食農教育推廣計畫擇優獎勵獲獎教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