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性別意識培力課程暨教育宣導 民眾受益匪淺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社會處婦幼科日前下午在澎湖縣立鎮海國中辦「性別意識培力課程暨教育宣導計畫」,首先由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介紹視聽教室的設備及使用方法和此次活動學校支援的工作人員,接著由澎湖蘭馨協會會長高淑斐介紹與會貴賓縣長夫人郭美珍、議員蘇陳綉色、前立委夫人張端美及白沙樂齡學習中心主任陳月雲。

該活動由縣政府主辦,澎湖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白沙鄉鎮海國中協辦,活動程序由婦幼科專員張愷恩的「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宣導展開序幕,張專員以ppt將特境家庭政府補助的方法,作極為詳盡的說明,希望能向其施予援手,建立美滿的家園。接著由澎湖蘭馨協會頒發獲蘭馨總會『實現夢想獎』的特境家庭婦女莊貝艷女士獎金及獎狀。

性別意識培力課程由澎湖蘭馨協會高淑斐會長主講,從舊時代女人的三從四德談起,到現今有所謂的女人的三不從起,都顯現女性意識的抬頭。高淑斐表示男女當然有別 但不是性別不平等的藉口,也以自身的經驗述說女人受不平等待遇。最後高淑斐表示希望性別平等教育的道路,女性應該學習主宰自己,男性也需要改變自己。

最後的重頭戲是由澎湖水族館的駐館獸醫潘世瑩(阿汪),為大家講述「在餐桌上可以與人分享的魚知識—藏在澎湖魚類中的專業知識」,潘醫師從澎湖魚類的生活習性、肉質-紅肉與白肉的不同及口感、各類魚油的不童及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最讓民眾最關心的是如何吃魚才安全。潘世瑩醫師精闢的演講,讓民眾覺得受益匪淺,頻頻發問。直到夕陽西下才依依不捨地踏著薄暮回家。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縣長夫人郭美珍、議員蘇陳綉色、澎湖蘭馨協會會長高淑斐、獸醫潘世瑩與民眾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